留守儿童防侵害公益课堂走进中江联合镇村小

www.scol.com.cn (2019-05-09 12: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赖莉 记者 张渔)“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身体哪些是安全的部位,哪些是不安全的?”“如果别人触碰了我们身体不安全的部位应该怎么办呢?”5月7日,在中江县联合镇村小的教室里,来自中江县检察院的人员正在为学生们开展防侵害教育知识讲座。

该活动由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中江县检察院和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一场公益活动。

近年来,儿童性侵害事件频发,特别是在留守儿童群体中,不断地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根据全国妇联儿童部发布的舆情研究显示,在性侵害中猥亵行为比重最大,约占52%,施虐地点在家中的占48%。据调查显示在家庭中,我国近55%的家长从没有给孩子教授过性生理、心理的相关知识;在学校,因为性教育资源的匮乏和缺乏落实,学校性教育进程缓慢。有关数据显示仅17%的受访学生表示从学校接受过性教育。中江县是留守儿童大县,由于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乡村学校在性教育方面更为缺乏,需要急切解决留守儿童的青春期教育问题。

“对青春期之前的3—14岁儿童进行性教育对个体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更加有效;它不仅有助于儿童性别概念的形成和性角色的建立,而且有助于消除儿童性发展过程中的异常,防止性抑制,并且能够有效地避免青春期性教育中面临的尴尬。”当天,给孩子们讲课的中江县检察院老师郭西说道。据悉,联合镇村小有651名学生,留守儿童有300名,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或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对子女的性教育缺失,而该活动的开展,能促进孩子们获得与年龄增长相一致的有关性生理、心理和感情上的应有知识,消除他们在性发展过程中的不良情绪,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