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后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4-23 17: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组一行深入德阳经开区四川美丰化肥分公司检查安全监管工作。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经开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张超伟以及省、市、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

巡查组一行采取“查看现场、问询了解、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美丰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进行安全风险辨识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反馈了12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巡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析辨识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德阳经开区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和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治理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实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目前,德阳市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以及美丰公司高度重视巡查组反馈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截止4月22日12时,美丰公司已完成8项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剩余4项安全隐患和问题需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评价以及设计后进行,该公司已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并明确了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德阳经开区将以此次巡查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国务院以及省、市的安排部署,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集中排查整治和其他行业的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