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市场监管局紧盯“会销”现场规范“会销”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4-23 16:1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景)4月23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金山镇大井村有人正在组织群众利用“会销”方式销售多功能眼镜和保暖内衣。

接到举报后,罗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出动执法人员赶赴“会销”现场,通过现场听、看、查、问检查其证照资质是否合规、商品质量是否合格、广告宣传是否合法、员工培训资料和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合理;并对经营户进行行政指导,同时向在场消费者宣传如何鉴别非法“会销”行为。经查,未发现任何违规违法行为。

下一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明查与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酒店、车站等人群易集聚场所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讲座、免费体验、发放礼品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经营行为。

罗江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参与各类“会销”式商品推销活动,警惕消费陷阱。消费者可从4个方面加强自我保护:一是了解经营者信誉,查验证件;二是谨慎参与,理性选购;三是查验商品,保存凭证;四是发现问题,及时维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