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法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4-23 14: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寇翠萍)为不断提高全院干警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保障罗江法院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4月22日,罗江法院特邀五进消防宣传中心教官举行了一场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以图文并茂、新闻回放、事件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和讲解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及安全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人员伤亡情况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培训主要针对用电、用火、用气以及车辆消防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发生后的自救措施,以及正确的处置和逃生方式。介绍了各种类型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了各种火情的扑救方法。培训过程中干警参与性强,踊跃提问,气氛活跃,主讲教官现场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罗江法院干警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