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绵竹检察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0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2018年,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以下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建议积极推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教职员工性侵害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发生。

为落实最高检的建议,近日,绵竹市检察院未检科联合绵竹市教育局对全市多所学校进行走访,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绵竹市检察院检察官认真分析了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例情况,针对校园安全管理、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等问题与学校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相关犯罪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与此同时,绵竹市检察院还安排包括检察长在内的16名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每个学校配置法治辅导员,细化法治副校长在法治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职责。用爱释法,以情关护,做好未成年人心理疏导、救助等工作,与学校共同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建设。

今年以来,绵竹市检察院“小双姐姐讲故事”团队成员已进入绵竹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内容包括如何预防、应对侵害,远离毒品,交通道路安全等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