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易制毒化学品的有效管理,提高专管员及企业操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3月27日,什邡市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工作会。什邡市169家企(事)业单位的330余名从事生产、经营、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负责人及实际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培训会上,德阳、什邡两级公安局禁毒缉毒部门负责人首先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从事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等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培训会的重要意义,要严格遵照国家、省、市禁毒委、办的要求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严厉打击各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按照“谁生产、谁经营、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和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各单位参会人员要将培训会内容及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化被动为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而流入非法渠道。

易制毒化学品网络运营单位新锐公司业务负责人到会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系统升级后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对具体操作流程及规范以及新增版块的运用、预警功能等进行了授课讲解,并现场对系统的运用进行了疑难解答。

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负责人专管员的相关业务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