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7 16:1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笑讷)为进一步规范检测秩序和行为,严厉查处检验机构弄虚作假行为,把好机动车检测源头管理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9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交警大队对辖区内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回放电子数据比对等措施对检验机构的检验过程进行核查,核查是否按规范检测,检查有无放宽、降低检测标准、甚至篡必数据、替检等弄虚作假的问题;并对主体资质、检验设施、关键设备、体系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查阅了资质认定证书、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检测仪器设备档案及管理评审记录。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检测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检测,保障机动车安全行驶及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为人民群众的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检验机构行为,增强了机动车安检机构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对提高检验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