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水利局全力备战春灌 确保春耕

www.scol.com.cn (2019-03-26 17:2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一年一度的春灌工作序幕已正式拉开,绵竹市水利局抢抓机遇,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绵竹市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做好今年春灌工作,针对支渠管理人员补助偏低、灌溉工程养护不到位等问题,绵竹市水利局完善服务体系,坚持科学调水,密切与灌区管理单位沟通,了解用水需求,妥善协调用水矛盾。早部署、早动员,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抗春旱工作,抓紧当前灌溉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作物生长情况,掌握旱情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目前,绵竹市水利局共计投入60万元水利工程维修资金开展红岩渠疏掏清淤9.482公里、汉九渠疏掏清淤1.8公里及其他多处国管工程零星补烂、维修。投资1186万元对官宋硼枢纽护坦、硼堰拱背、祖师堰拦河堰等骨干水利工程进行恢复重建。有计划增加库、塘等水利工程的蓄水量,确保全市蓄水量达到1340万方。努力做好抗春旱各项工作,确保绵竹市粮食稳产高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