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菌制剂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5 17:2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任玉琴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无菌制剂生产监管,保证产品安全有效,绵竹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19”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无菌制剂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各企业的生产车间,并抽查了部分在产品种生产情况。一是核对其批准注册工艺,生产工艺规程和批生产记录是否一致;二是检查核实个别无菌制剂年度质量回顾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检查企业《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四是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设备清洁状态标识与实际不符、生产垃圾未及时处理、纠偏措施与偏差分析报告不符等问题,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生产药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