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信用联社获评省级金融精准扶贫先进

www.scol.com.cn (2019-03-25 11: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省总工会联合授予中江县信用联社贫困村帮扶类“四川省金融精准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借此表彰中江县信用联社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据了解,中江县信用联社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据悉,为切实发挥金融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中江县信用联社专门推出了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全面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帮扶机制,实化细化精准帮扶措施,充分发挥金融部门优势,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助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完善乡村基础金融服务,真正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奔康。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按照中江县委、县政府部署,中江县信用联社在扎实开展对石龙乡青林村和赛金村的结对帮扶工作的同时,重点通过精准对接扶贫金融服务需求,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推动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到人,确保100%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100%满足授信贫困户有效信贷需求,符合条件的行政村自助机具100%覆盖。截至2018年末,中江县信用联社已完成全县33744户贫困户的评级,全面对符合授信条件的12290户总计授信3.1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1.99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1.43亿元;带动25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0.53亿元,通过利率优惠为贫困户贷款让利0.17亿元。如支持仓山镇洪恩村食用菌产扶贫项目,共向11户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4万元建成食用菌大棚,为每户贫困户年均增收800元。(德阳日报 记者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