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镇三元社区开展法治宣讲

www.scol.com.cn (2019-03-25 11:0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3月22日上午,旌阳区天元镇三元社区特邀请来自四川汉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到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活动。

授课律师用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事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黑恶势力看似离大家的生活很远,但一不留意大家就可能成为黑恶势力的帮凶,令人在大笑之余不觉警醒;用多年的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把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的危害性进行了讲解,引导群众树立“信法不信访”的观念,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合法表达诉求指明了正确解决办法,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此次宣讲,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更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德阳日报 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