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水毁堤防修复工程全面铺开

www.scol.com.cn (2019-03-04 11:4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勇 记者 薛伟光)近日,记者在清平镇金色大道看到,一段长300米的堤防坡面已经形成,下一步将实施5公分的垫层和50公分的混凝土层。该处工程工期60天,施工队已于2月20日进场。

2018年汛期,金色大道一段被湍急的洪水掏空了堤防路基,严重影响通行,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汛期后进行了简单的加固,今年一开年,正式修复工程开始实施。

在绵远河硼堰涵洞拱背水毁应急修复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支模,拱背宽2.5米,高2.35米。绵远河硼堰涵洞担负着绵竹市汉旺镇、拱星镇、绵远镇3镇的农业灌溉用水任务,绵竹市水务局要求施工方要尽快建设完工,不耽误农业春灌工作。

在绵远河拱星吴家双庙子段,200多米的堤坝被洪水冲垮。目前,施工方已经入场开始了堤坝的修复工作,数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地作业,挖沟、护坡、排水,干得热火朝天。该段工程4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交工,目前已经在进行动力电线的架设,工程进展比较顺利。

实施水毁工程修复项目,修复、加固堤防3928米,是今年绵竹市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绵竹市水务局按照市上安排部署,早日推动项目实施,承担水毁工程修复项目的建设单位从2月20日前后就陆续进场施工,目前15处水毁点的修复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此次水毁修复工程主要是在绵远河、石亭江、射水河、白水河、付家河五条河流进行,预计在今年主汛期前能够全部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