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全力以赴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06: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我省计划通过5年努力,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今年将评选出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作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广汉市,又有哪些优势?底气又何在呢?

记者了解到,广汉市制定了《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广汉市旅游业发展奖励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加快我市沿山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编制了《广汉市乡村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广汉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三星堆主题文化旅游区实施方案》等。同时,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和乡镇联动,统筹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高规格的创建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广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汉以三星堆为龙头,布局全域旅游。传承以通天神树和青铜神鸟为代表的古蜀飞天梦想,弘扬敢为人先与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依靠境内亚洲第一的蓝天大学和正在兴起的通航产业,成功举办首届四川国际航天航空展,并永久落户广汉。配套三星堆旅游发展,夯实“三星堆大祭祀”迎春特色品牌,培育桃花节、油菜花节、农民丰收节等系列乡村旅游精品,形成“多彩松林”“魅力连山”“水木西外”“风情西高”“渔游三水”“花木南兴”等重点区域品牌,三水镇友谊村成为四川唯一全国“最美渔村”,松林镇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推介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保保节”、汉剧等文化品牌和连山回锅肉、缠丝兔、广汉名小吃等美食品牌,构建起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旅游产业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愿景,在提升、拓展古蜀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供给力、旅游产业竞争力、文旅创意产业体系和市场秩序整治诸方面深下功夫,做优系列展演节庆品牌、增加三星堆古蜀文化推广的‘爆点’,打造世界级古蜀文化IP,让三星堆‘活’起来、‘火’起来、‘响’起来。”该负责人说。(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