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宗局检查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20 22: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庆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信教群众生命和饮食安全,3月20日,绵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宗局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督促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强化采购验收。告知宗教活动场所食堂要建立大宗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制度,并明确专人负责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工作;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不得加工制作野生毒蕈、发芽土豆、霉变红薯、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制作四季豆、豆浆等食品时必须烧熟煮透。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组织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从事食堂工作。三是强化清洗消毒。根据寺庙食堂的实际情况,大力宣传、指导热力消毒。四是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就餐人数达到100人以上,每餐次要对食品成品进行留样。

目前,已对全市19所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食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期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