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3-18 17:2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庆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规范绵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切实有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18日,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各基层所所长、股室负责人,稽查大队大队长、中队长共计30余人参加,绵竹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罗桃,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建华,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翔出席会议。

会上,陈翔副局长传达了国务院、四川省食安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德阳市局对于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并对近期全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

林建华局长要求大家要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要严格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市局相关要求,立即行动,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控风险隐患,要站在稳定的角度思考工作;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到场处置,违法行为要快立案、快查办、快处罚。

罗桃副市长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压紧、压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的“双重”责任;要强化部门间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形成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监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