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部门联动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0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茂军 蒋本雄 记者 张渔)针对日前成都某学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引起广大市民广泛关注这一“痛点”舆情,广汉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从3月13日上午开始,采取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入校督查、再次专项培训、家长入校查看等方式,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落实落地。

13日上午,全市98所学校(含民办)组织学校安全领导小组、食堂从业人员、食安管理人员、学校大宗食品供应商等进行专项培训,告诫相关各方必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食安事故发生。期间,广汉中学、金雁中学、雒城三幼、广汉五幼等主动邀请家长深入食堂,就食材是否新鲜、感官是否异常、有无过期食材、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洁消毒等进行参观。

13日下午,广汉市人民政府组织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市级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会,就联合检查主体、检查重点对象、检查重点内容、完善食安机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民办校园和对外承包食堂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必须对委托承包经营学校的承包商资质进行再次核查并上报市公安局备案;当地媒体同步跟进采访报道。

14日上午,该市组织由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市检察院等部门专家组成的6个小组,对全市105个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经查,未发现冷冻食品和过期不安全食品,无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情况;该市所有学校食堂均与“德羽公司”无任何业务关系。

下一步,广汉市将结合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措施,继续加强学校食堂监管,督促学校履行好主体职责和监督责任;采取交叉检查、专项培训、广泛宣传等,指导学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危害识别、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