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景)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意识,3月12日至15日期间,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多措并举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展出宣传板40块,免费检定电子称150余台次,现场咨询1200人次。

向消费者讲解识假辨假知识。通过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柜有针对性的为消费者讲解饮料、白酒、味精、种子、服装鞋帽等多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提高了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

开展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

宣传法律法规。通过设置图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动员各辖区经营户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标语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

开展打假成果展。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市场监管职能的同时,展示近年来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打假成果,震慑各类制假售假行为。

免费检测秤只。免费对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称进行精准检测,开展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诉消费者在遇到短斤缺两问题时,要积极拨打举报投诉热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结合实物与典型案例开展宣传。就群众普遍关注的老年健康消费、农村流动促销、保健品消费陷阱等热点问题,通过实物和典型案例相结合进行讲解,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