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进校送法

www.scol.com.cn (2019-03-14 17:4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3月14日上午,绵竹市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在绵竹中学举行,绵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安军从绵竹中学校长蒲晓蓉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担任绵竹中学法治副校长。绵竹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樊晓鹏、省人大代表黄伟贤、黎敏及部分绵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学生家长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聘任仪式上,黄安军检察长表示,推进法治进校园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绵竹市检察院安排包括检察长在内的16名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每个学校配置法治辅导员,既是履行省检察院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严格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检察职责。作为检察长,她将带头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和学校一道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让检察机关成为孩子们在面临不法侵害时最坚强的守护者。

下一步,绵竹市检察院将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对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被纳入检察官司法绩效考核。

樊晓鹏对此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对于深化绵竹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意义重大,希望绵竹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品牌,希望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和政法机关一起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平安绵竹”建设。

截至目前,绵竹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工作已落实到每位员额检察官,法治辅导员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上迈出了一大步。

(图文供稿/绵竹市人民检察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