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组织燃气充装企业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 记者 古蓉媛)为深刻汲取四川省绵竹市飞虎液化气有限公司“2.23”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燃气企业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3月14日上午,罗江区举行液化石油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液化石油气站在日常运行中可能发生的家用液化气瓶泄漏、罐车接卸时气体的泄漏事故情景和从事故的发生、报警、接警、预案的启动、现场处置、预案关闭、现场恢复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负责人充分肯定此次应急演练,并提出意见:一是在此次演练操作过程存在穿戴防护服不够迅速、抢险速度有待提高、救援人员在灭火时与火源的安全距离不够、未使用“开花”消防水枪对槽车罐壁进行喷水冷却等不足的地方;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积累经验,有效提高救援实战能力。

区安办负责人要求企业:一是要按照规定适时进行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充实、完善预案;二是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对预案的熟练掌握程度,培养员工在突发事件中临危不乱的精神;三是要求参加观摩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重要性,坚决遏制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