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为中江新型职业农民“授课”

www.scol.com.cn (2019-03-13 17:2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传志 记者 张渔)2019年3月13日,中江县新型职业农民蔬菜种植培训会在祥云山庄举行,会议由中江县水产行业协会会长向征勇主持,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从农交所的职能定位、近期数据和经典案例三方面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作为德阳市政府直属的、唯一的产权交易所,正在打造“政企银交担”五位一体的生态闭环商业模式。

姜华说,科技和金融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左右手,并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团队制作的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向大家展示了德阳各县市区的土地流转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了中江土地流转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姜华就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省首例的“溢价率高达1150%的养殖水面经营权电子竞价”和全国首例的“闲置农房三书模式”为例,进一步说明了农交所在助力新型职业农民增收、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和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优越之处。

会后,姜华对许多业主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耐心解答,并向大家宣传目前办理交易鉴证书的优惠政策。众多业主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尽快到农交所进行规范的交易鉴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