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3-06 17: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倩 记者 古蓉媛)3月6日上午,新组建的德阳市罗江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成立大会,会上,罗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清蓉宣布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和应急服务中心领导干部任免决定,标志着罗江区应急管理体制迈上了新台阶。

罗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莫畏强表示: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带好应急管理队伍,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克难攻坚、清正廉洁,做好全区应急管理的“守夜人”,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作出积极贡献!

整合组建的罗江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区公安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相关机构的防震减灾、震灾应急救援、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相关职责,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区防震减灾和应急服务中心作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由区应急管理局代管。

陈易对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和应急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扎实抓好各项改革部署,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讲团结、严要求、树形象,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集体意识,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必须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共谋应急管理新发展。三是强担当、勇创新、求实效,推进行政执法工作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执法能力,取得新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