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大队开展开学季“超员”大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3-04 14:1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9年春季新学期已开始,为确保开学季辖区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畅通,近日,罗江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提前谋划、重拳出击严查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行动中,大队民警采取固定检查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辖区各学校周边路段及乡镇道路为重点路段,在上放学时段提前到岗到位,严查面包车、七座以上客车、小型轿车、三轮车等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固定执法证据,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一律在从重处罚,绝不手软,保持路面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在查处的同时,民警积极向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驾驶员及学生、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从2月20日辖区开学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210人次,警车42台次,共查获3起面包车超员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