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社区民警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法制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01 15: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为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让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八”国际妇女节前,什邡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亭江西路警务室联合妇联,为社区妇女开展“巾帼维权,送法到‘家’”法制宣传活动,受到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

“不要认为家丑不可外扬,遭遇家庭暴力后,不要一味忍让迁就,要学会寻求亲戚朋友支持,必要时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求助……”28日上午,亭江西路社区格外热闹,50余名女社会区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社区民警陆少青所带来的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针对妇女政治、受教育、劳动保障、人身、财产、婚姻家庭六大权益,围绕婚姻生活、家庭暴力、家庭财产纠纷、儿童抚养等妇女关心的法律维权话题,为妇女姐妹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活动把普法讲座、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工作与讲座内容有效结合起来,增长了社区妇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妇女维权的法律意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制宣传效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