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摇号抽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www.scol.com.cn (2019-02-28 16:1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清玉 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适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2月28日下午,罗江区工质局召开2019年“双随机”抽查摇号现场会。并特别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并对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现场,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双随机”摇号,采用电脑摇号系统随机确定出工业产品质量、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对象、监督机构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象、执法人员,随后由随机选派出的执法人员代表签定廉洁承诺书。

通过“双随机”摇号抽查,进一步规范了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解决可能存在的检查任性、选择执法、人情监管、任性抽样等问题,真正做到了监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