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变革 旌阳区在全市率先启动英语人机对话听说测试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5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成 记者 古蓉媛)2月26日,中小学英语口语人机对话测试说明会及培训现场会在旌阳区教育局举行,旌阳区、经开区各中小学分管校长、英语教研组长、信息技术教师共150余人参会。从2019年春期起,旌阳区中小学生英语学习将增加“人机对话”听说测试,在测试现场,每一名同学都将“标配”一台电脑、一副耳麦,学生与听力口语考试机进行听说对话,测试启动后,播放、录音及打分均由英语口语考试评分系统自动完成,成绩纳入期末考试总分。

针对新的中高考改革更加注重对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旌阳区主动应对,在全市率先启动英语人机对话听说考试。一是借力人工智能,建设英语听说考试平台,在各校建立语音室;二是重视培训,引领师生充分认识英语听说能力的重要性;三是革新课堂教学模式,要求各校科学细致安排上机口语课,有规律的对学生开展听说训练,确立以听说为基础地位的英语能力培养;四是纳入中小学学业成绩考核,推进区域英语教学改革。

据悉,“人机对话”口语考试已在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英语高考中实施。目前,全国已有50多个省市的中考启用了英语听说机考,其中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重庆,更是全地区统一听说机考。未来英语学习将更加侧重对应用、听说能力练习,“人机对话”在高考中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趋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