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县洛觉乡到广汉市考察学习

www.scol.com.cn (2019-02-22 16:1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月16日至20日,金阳县洛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那马呷约率队到广汉市进行考察学习。本次考察活动是由广汉市农业局援彝干部肖从兴、张军组织实施。当天,马呷约一行先后对广汉市三水镇村集体经济和新农村建设、广汉市三友家庭农场、广汉市农保姆生态农民专合社、松林镇乡村振兴、德阳国家工业高新园区、高坪镇折耳根基地、四川蜀椒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笠邦农业等分别进行了考察。

在广汉市三水镇,考察组先后对友谊村村两委办公楼建设、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了解。三水镇相关负责人向那马乡长一行介绍了友谊村如何从贫困村逐步发展到现在“全国最美渔村”、如何挖掘自身资源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如何借用政府支持打造“一三产融合”示范基地等经验。随后,考察组还对三水镇新农村建设、垃圾集中收集处理模式等进行了学习。

在广汉市三友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华小涛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将该场如何将荒山变成果园的宝贵经验向大家逐一讲解。据悉该场所在村为当地的贫困村,该场利用当地的地理资源开展柑橘栽培和林下养殖,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奔康,现已成为德阳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让考察组一行受益颇多。

在兴隆镇笠邦农业考察时,负责人黄大安向考察组一行现场展示了智慧农业的优势,控制大棚温度、湿度、灌溉、施肥等一键操作的快捷和便利让考察组耳目一新;在嘉农家庭农场,考察组对该场标准化生猪养殖模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标准化猪舍建设、猪场粪污收集处理、自动化投料饮水及自动化控温控湿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对该场种养循环利用体系进行参观,农场负责人现场就循环利用原理、做法及效益向考察组作了详细介绍。

在原联乡领导、德阳国家高新工业西区专职副书记黄建国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德阳国家高新工业西区、高坪镇折耳根基地和四川蜀椒食品有限公司。在蜀椒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李恺向考察组介绍了企业文化、公司发展历程和花椒生产工艺流程,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洛觉乡青花椒产业的支持力度,和洛觉乡政府共同打造好坪子村青花椒产业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