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5906人找到“新东家”

www.scol.com.cn (2019-02-14 15:3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宇 记者 古蓉媛)2月14日,什邡广大求职者度过一个特殊的“勤”人节,在什邡广场上,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如期举行,342家企业提供1.4余万个工作岗位,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了扎根家乡发展的机会。据统计,当天共有上万余人次进场应聘,达成意向性协议5906人次。

招聘方:花式求人才

广场上,招聘展位纵横排列,多家企业提前布置好展位,摩拳擦掌只为招贤纳士。记者发现,无论是招普工,还是专业技术性人才,各家企业可谓是亮出全部的“家底”。

“我们有岗前培训,包教包会!”在某印染公司的招聘点前,负责招聘的刘忠军告诉记者,公司需要多名员工,包括财物会计,普工,技术工种等岗位。试用期转正之后技术工种高的有5000元以上,还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旅游、生日礼物等福利待遇。零基础招聘,较高的薪资,不到一小时,就有30多名求职者前去填写报名表。

记者注意到,各家公司的入职门槛高低不一,除了招聘一线操作工外,也需要有工作经验的技术性人才,与此同时,还有不少成都、德阳以及绵竹等地的企业挂起了的宣传横幅吸引求职者的眼球。

求职方:家门口就业

从当天现场的人流量观察,前来求职的市民多为80后、90后,以返乡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为主。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专门为应届毕业大学生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让他们更容易找到合适岗位。

家住什邡城区的姚玥怡是一名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毕业,她想就近找个工作多学习多锻炼,因为在外打工虽挣得多但花销也大,能在家务工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何家乡工作的待遇还可以,我希望能留下,因为在家可以照顾一家老少”。一直在省外工作的代强就想在家找份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留在家乡工作。“看了两三家,感觉还行,如果能上岗就不用再去外省了,在家里就行也比较方便。”。

在残疾人招聘区,一位拄着拐杖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不停地向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经了解,今年35岁的李先生,由于肢体残疾,希望能找到一份离家较近的工作。当天,李先生在一化工公司招聘点咨询登记了包装工岗位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组织方:招聘活动陆续有来

据悉,本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同往年相比,今年入场的用人单位和用人岗位均有所增加,薪资水平也较往年有所提高。且今年的“春风行动”首次采取网络同步招聘。

活动前期,什邡市就业局还通过开展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多渠道收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对接城市、乡村还未找到工作的困难群体,通过促进就业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

什邡市就业局局长张世琦介绍,“今年什邡还根据各用人单需求情况,针对不同人群,特别设置了精准扶贫招聘区、高效毕业生、高技术类人才、市外企业、返乡农民工等不同区域。接下来,什邡还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春风行动’系列送岗进镇进村招聘会,进一步发挥公共就业服务职能,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创业等各类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