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多举措护航春节消费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14 14:2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雯 记者 张渔)四川在线记者从广汉市工商质监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公园、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10个,检查“保健”类店铺58个,开展协作执法3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2次,受理消费申诉举报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万元。

据悉,春节期间,该局督促市场业主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好上市商品质量关,保障节日期间销售商品安全;开展节前市场巡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依职能查处商贸集市内的短斤少两、违法销售生猪产品、操纵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开展计量检查,抽查商场(超市)8家,检定各类电子称1340台,抽查燃油加油机172支,对2家未申请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下达了强制检定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该局根据春节市场消费特点,加强对群众关切的服装鞋帽、电取暖器、金银珠宝等民生热点商品质量的监测力度,共计抽样产品74批次,其中不合格25批次,及时下架不合格商品。元旦春节期间还开展特种设备检查12次,重点抽查企业23家次,电梯78台,游乐设施13台。督促使用单位落实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此外,该局还强化对辖区内网络经营主体的监管执法,加大对网络销售电子产品、服装等重点商品的整治检查力度。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