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质局孝德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2-01 21:4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盈)近日,绵竹孝德工商质监所以“春雷行动2019”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消费安全,营造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夯实基础。

据悉,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市场经营主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特别是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同时,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并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参与“春雷行动2019”暨节前市场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该所还以大型超市、商场和集贸市场、批发市场为重点区域,以保健食品、烟花爆竹、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制品、肉制品等春节期间大量消费的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排查过期、变质、劣质、“三无”产品、强制交易、假冒伪劣、短斤少两、操纵价格等各类违法行为,并对商家主体经营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侵犯商标专用权、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下架处理,排除存在的隐患问题,并督促经营者做好商品自查,守法、诚信经营。

此外,该所还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和警示,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作用,引导消费者积极举报投诉,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大力推进“诉转案”工作,依法查办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要案,提升监管执法震慑力,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孝德工商质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7户,整治1处重点区域,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经营主体4户,已现场要求其下架处理;发现不合格烟花爆竹8盒,已现场进行了封存并移交。开展法律宣传37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7次,为辖区春节创造了更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