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商质监局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2-01 21:4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蓉 记者 张渔)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前,绵竹市工商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内开展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对辖区内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检查,首先查看了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检查其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具备有效《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等。对无照经营和未依法及时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烟花爆竹经营者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及时办理营业执照或变更经营范围。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关于销售、管理烟花爆竹的相关政策和有关规定,要求其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积极向公众宣传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安全知识,提升消费者购买、存放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90余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发现不合格烟花爆竹130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