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多举措护航春节消费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01 21:3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晓燕)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汉市工商质监局积极行动,结合“春雷行动2019”,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为节日期间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开展保健品市场检查。围绕保健品消费纠纷增多,消费者不理智消费,保健品推销人员采取诱导、误导甚至夸大、虚假宣传和欺诈等情况展开。已检查会销场所5家,保健品销售场所16家。

联合市文化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检查。重点查看旅行社或旅游公司是否具有主体资格;是否建立游客登记台帐;是否向顾客说明旅游相关的各种消费信息;是否规范签订旅游合同、建立游客纠纷解决机制等。目前已检查旅行社9家,极大的净化了广汉旅游市场。

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对高铁站、影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电梯,欢乐水岸等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责任人员、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设备是否依法按期检验;应急处置是否做到有备无患等。

着眼消费热点,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服装鞋帽等商品,组织产品质量抽查74批次,为消费者构筑商品质量安全防线。

做好节前民生计量保障工作。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开展计量检查。对2家未申请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下达了强制检定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19”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责任和要求,确保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