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1-31 10:3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30日下午,罗江全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光裕,区政协主席张胜虎,各镇、经开区、区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曾长江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曾长江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一是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组织开展好各项监督检查,落实好各项预防控制措施,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二是要超前研判各行业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场所、旅游、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要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一次有针对性、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快速反应。公安、消防、交警、电力、供水、卫生、安监、信访、教育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值班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有效应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