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1-18 21:1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18日下午,德阳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1月9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视会议精神,学习了《德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了部署2019年及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要弦,把红线和底线守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生命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要扛牢党政领导责任、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层层织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网。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要始终紧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重大活动多、气候条件相对恶劣,企业赶任务、追进度、抢工期的意愿强烈,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求各街道办、各部门、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以及经开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抓真落实,开展好节前安全检查,尤其是要落实好节前、节后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制度,安排部署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