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拘留所开展首次社会志愿监督员巡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8 11:3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美玲 记者 张渔)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国家事务管理与决策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权利,切实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拘留所社会志愿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和省厅监管总队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拘留所执法监督,确保拘留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试点拘所,1月16日上午,5名社会志愿监督员到广汉市拘留所开展首次巡查活动。

监督员一行深入拘所执法场所,现场监督民警日常执法、实地察看被拘留人生活保障区等,并与部分被拘留人进行交流谈话,现场了解被拘人员到所后自身权益能否得到保障、矛盾纠纷是否得到调解、民族习惯是否受到尊重及生活、患病治疗、民警执法行为、通信、会见等方面情况。

监督员们表示,首次开展执法监督活动,感谢拘留所全所民警能够积极配合,有效保障了我们能独立开展执法监督工作;拘留所严谨的警容风纪、敞亮的环境、人性化的管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巡查活动,拘所越来越透明化的执法,积极有效的矛盾调解工作,都充分展示了公安监管场所法制文明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