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旌阳街道定制《条例》学习课程表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

www.scol.com.cn (2019-01-14 12:01: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支点作用”,近段时间以来,旌阳区旌阳街道以“提意识,拓渠道,强服务”为抓手,量身定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实践课程表,推动党支部建设由“思”至“实”。

“政策学习”必修课,提高思想意识。街道树立“政策学习落地落实,素养提高严抓不懈”的工作理念,以学习《条例》为抓手,结合党章和党内法规,围绕党支部建设等,开展街道党建联席会议2次,社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20余次。同时,18个党建指导员组成学习宣传小组深入到辖区“两新”组织宣传学习《条例》,全面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

“信息网络”精品课,拓宽学习渠道。利用“旌阳街道我的家”微信公众号、远教平台等平台,及时推送《条例》及相关学习通知22次,交流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有效发挥信息学习平台全方位、立体化优势,全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拓宽党员思路眼界及学习渠道。

“服务提升”实践课,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优化党支部建设,通过党员自主选择认领“微心愿”、“微项目”等服务事项,组建并优化“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等6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推动多方协作、共进共享的服务平台落实,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特色化、高效化发展。(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