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富新所开展节前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2-28 12:1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蓉 记者 张渔)元旦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环境公平有序、消费环境安全放心,老百姓生活安全有序,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绵竹市工质局富新所迅速行动,做好节前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据悉,该所重点对农贸市场、生活品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严查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职能职责,在辖区猪肉销售市场开展非洲猪瘟防疫检查,严格检查上市猪肉是否具有有效检疫证明和检讫标识,及时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重点面向农贸市场、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就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消费欺诈等涉黑涉恶涉乱情况及其他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进行调查走访,定期查看扫黑除恶举报箱,做好线索摸排、乱象治理等工作,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此外,该所还重点对烟花爆竹、汽油、液化站等经营场所以及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进行了检查,督导市场主体做好经营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消防用电安全,认真排查火灾等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