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永太镇东沟村:“坝坝会”暖人心,架起干群“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8-12-28 12: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之四十五

四川在线消息(钟心 记者 张渔) “郭大爷,你这么早就来了啊?”“今天不是要开脱贫攻坚感恩教育会得嘛!”“不是得哦,今天我们不光要开感恩教育会,还要开展孝老爱亲和最美人家评先创优活动,我们还要给村上那些金婚的乡亲们发奖!”永太镇东沟村支部书记郭福州说道。12月11日8时,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东沟村村委会,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依然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这里马上要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坝坝会”。

“这是一次综合性的村民大会,贫困户、非贫困户都参加。”坝坝会结合东沟村基础设施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提高等进行了感恩奋进教育。帮扶干部与镇、村干部一起为4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26名80岁以上老人、19对金婚老人、16户环境卫生最美人家以及16户孝老爱亲示范户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我们有些人以前过的不算好,现在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房子住着安逸,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帮扶干部比亲戚都来得勤。”东沟村4社村民廖兴书感激地说道,“今天,这些干部把‘哪些人可以纳入贫困户,为啥可以享受那些政策’都讲得清清楚楚的,大家也不会眼红了。其实,我们还是享受了福利的,你看嘛,我们村的道路也加宽了好多,出行都方便。”

“你们这些帮扶干部也是有心,自己家里事情也多,还是每周都来看望我们,规划那些奖补政策,现在我家院坝也修成水泥的了,厕所、厨房都整好了。”2社贫困户林鑫明出门就拉着帮扶干部说道,“说实话,这个贫困户也不好听,我们还是要自己多努力,早日甩掉贫穷的‘帽子’,把日子过得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