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开展金融系统防暴消防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2-21 21:2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整体部署,什邡公安各派出所以金融业和金银珠宝营业场所为重点,组织警力迅速组织开展营业场所安全大检查,查找防范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切实加强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

12月19日、20日,禾丰派出所、洛水派出所负责人带领民、辅警,与两镇信用联社协同开展反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演练。

防暴恐演练前,民警向银行系统工作人员讲解反恐防暴基础知识和要点。随后,按照预案设置警情,当暴恐分子进入场所意图实施抢劫时,场所内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与嫌疑人开展周旋。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携带反恐防暴和安全防护装备迅速到达现场,对暴恐分子实施有效控制,同时保护现场群众人身安全。逼真的演练,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当民警制服歹徒后,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

消防演练中,派出所消防兼职民警对冬季火灾防范要点进行了讲解,并对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一是让大家明白灭火救援宜早不宜迟,二是要懂得利用各种有用的工具进行灭火,三是对储压式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的方法。随后,信用社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使用灭火器对火患进行扑灭的消防演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