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深夜  什邡民警背摔倒九旬老人回家

www.scol.com.cn (2018-12-21 21:2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市公安局回澜派出所民警寒冬深夜救助一名摔倒路旁九旬老人,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12月4日21时许,回澜派出所值班民警蒲志杰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老人摔倒在辖区银桥车业对面路旁草坪。接警后,蒲志杰和辅警张磊立即前往现场。蒲志杰介绍:“我们到达现场后,那里已经围了一些群众,寒风中,一位老婆婆坐在地上,双眼显得十分无助”。

在听围观群众讲述并与老婆婆交流后,民警得知,老人已经94岁,家中只有一个60多岁在城内打工的女儿,没有其他亲人。中午独自从禾丰镇家中离开,步行进城找女儿,下午才走到这里。可能因为没有吃饭喝水,身体虚弱摔倒在路旁,右腿疼痛不能再行走。由于年老,已经没有记忆力,说不清楚自己和女儿的名字,也记不清楚自己的家的具体位置。随即,蒲志杰在张磊的帮助下将老人背上警车,送往禾丰派出所。

通过禾丰派出所人脸识别系统,民警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原来老人姓高,系禾丰镇人。随后,禾丰派出所通知高婆婆所长村治保主任,回澜、禾丰派出所民警一同将老人送回家中。期间,蒲志杰为老人购买了牛奶等食品充饥。待老人的女儿回家后,民警们才在夜色中离开。民警们热心帮助老人的行为,赢得了老人女儿的真心感谢,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