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邮政借电商平台助元兴乡有机红薯打开销路

www.scol.com.cn (2018-12-20 13:05: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农产品行情不太好,我种了一亩有机红薯本来挺担心销路的。现在有了邮政帮忙,红薯从地里挖出来就卖了,实在是太方便了!”中江县元兴乡贫困户张卫东高兴地说。

12月的风已经有些刺骨,一个个身穿邮政工作服的身影仍在不停忙碌。经过一天的时间,元兴乡1800件共计9000斤的有机红薯,通过邮乐网销往全国各地。

元兴乡距离中江县城区近82公里,当地产业以传统种植为主,村民们急需一剂“开通新路子、增收新票子”的“良方”。今年10月,中江县邮政分公司在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日常联系中得知元兴乡有机红薯丰收,但苦于销路问题,存在滞销风险。了解这一情况后,县邮政分公司立即与元兴乡政府对接,推荐致力于帮助农户实现“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和创业不出村”的农村电商平台,并表示愿意帮助元兴乡打开有机红薯的销售之路。

“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调查了解情况,认为这是发挥邮政助力‘农产品进城’的一大契机,通过邮乐网平台,能帮助农户拓宽销路,让全国各地的顾客都能品尝到绿色、放心、新鲜的元兴有机红薯。”县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邮乐网平台能够减少中间环节,大大提高农户的收入。”

县邮政分公司迅速将元兴有机红薯在邮乐网上架,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广,得到了广泛关注,购买量迅速上升。

为了保障有机红薯的质量和供给,满足客户的用邮体验,县邮政分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拟定出“线下跟踪协助包装,线上分批次销售”的推广策略,组织员工前往元兴乡,帮助农户收寄有机红薯,从大小、外观、重量等进行严格把关,保障产品保质保量供给。

中江邮政农村电商助农、惠民的做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元兴乡党委书记曾开明表示,“通过中江邮政农村电商渠道推广销售,元兴乡首批有机红薯顺利上市,让农民群众不再担心销路问题,真正得到了实惠。”(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