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什邡驾校教练和外卖小哥齐上阵

www.scol.com.cn (2018-12-20 13:02: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来自什邡7所驾校的14名教练、学员和10余位快递、外卖小哥,人人佩戴印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红袖套,手拿小红旗,在交警的带领下分散于什邡城区万安桥、彩泉、大广场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这是什邡公安交警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举措之一。

在创城工作中,什邡公安交警创新宣传整治思路,协调市内多所驾校、快递、外卖企业,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劝导规范,各路口执勤交警对参与活动的文明劝导员进行了培训。随后,劝导员们热情走上岗位,认真观察、及时对发现的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制止和劝导,交警则对不配合或者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及行人进行处置。

一驾校教练说:“自己开车的时候,总觉得非机动车占道和行人穿越斑马线时间太长,影响行车速度,不安全。今天站在路上,才觉得有的机动车行驶速度过快,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很危险,大家应该相互体谅。”

截至目前,什邡已有24名驾校教练、43名学员和40余名外卖小哥参与创城交通劝导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