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翻看200余段视频帮助老人回家  家属感激赠锦旗

www.scol.com.cn (2018-12-19 17: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12月19日从广汉市公安局获悉,在开展冬攻行动期间,广汉市公安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成功帮助聋哑老人找到家。

近日,该局指挥中心警务指挥室接城西派出所报告:一名60岁聋哑回族老人在老火车站附近走失,并详细说明了老人的衣着和相貌特征。接到报警后,警务指挥室立即将该警情通报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路面执勤组,在巡逻勤务中加强关注,注意发现。

随即,警务指挥室和城西派出所对走失老人的行踪开展视频巡查追踪。通过调取100余个摄像头,200余段视频天网监控筛查,终于在湘潭路发现走失老人行踪,并通过连续6天时间的视频追踪,发现走失老人从广汉城区一直独自走到了连山,排除了老人发生意外的可能。在此期间,该老人的亲属最初有些抵触情绪,在看到警务指挥室和城西派出所民警竭尽全力,千方百计查找老人下落,同时一遍又一遍不断对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视频巡查和现场走访后,表示非常感激。

通过视频巡查追踪,为找到老人提供了可靠线索帮助。皇天不负有心,12月16日,走失老人在旌阳区被找到。12月17日下午,老人的弟弟专程从甘肃来到广汉,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我找回聋哑哥”的锦旗送到指挥中心警务指挥室民警手中,对该局民警尽心尽力的工作表达了真诚地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