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2-18 16:0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 记者 张渔)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绵竹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向改革开放致敬,向共同奋斗的40年致敬。

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远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光辉,市委副书记晏世莹,市委常委杨凯、李麒麟、黄勇、马军、李伟、樊晓鹏、刘昌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阿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陈善勇,市政协副主席陈剑,市人民法院院长杨三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安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在常委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发扬敢为人先、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精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绵竹加快建设“全省转型发展示范区、休闲度假目的地”,打造“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三张名片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剑南镇玉马社区居民张洪康今年67岁,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变化和成就,他感受颇深。“改革开放40年来,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促进了思想大解放、体制大变革、社会大转型、经济大发展、生活大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张洪康说,他非常珍惜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成果,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将改革开放继续下去,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备受鼓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发言干货不少,有的关系祖国的发展强大,有的直接涉及我们的工作生活,感觉收获满满。”东北镇镇长刘昌虎说,看到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人物,涉及科技、文化、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感觉很振奋,也更好地印证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伟大理念。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工作的方向,践行好为民服务意识,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更多群众认可和满意。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市招商局局长李静表示,我们要立足岗位,瞄准三大传统产业升级,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继续实施“四向拓展”区域招商行动开展精准招商,为绵竹打造“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作出应的成绩。

在剑南春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一边认真收看大会时况一边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一个13亿多人口的超大规模经济体,40年改革开放实现了起飞、转型到跨越的“惊人一跃”,这场规模空前宏大、影响前所未有的发展伟业,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传奇。而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剑南春从一个县属小厂成长为中国知名大型白酒企业集团,所有人都要珍惜荣誉,珍惜发展成果,更加爱岗敬业,为剑南春发展更上层楼作出更大努力。

在德阳鼎达集团,公司职工黄月在收看了大会盛况后告诉记者,“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祖国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也体现在每个家庭的生活改善上,感谢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新时期绵竹精神,在不断的创新中全力奔跑,为企业发展和家乡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大西街小学春溢校区会议室里,当电视里播出改革开放40年庆祝活动画面时,学校老师激动地鼓起掌来。“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心很激动,看到我们国家在短短的4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很骄傲自豪。”春益校区幼儿园园长李其会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乘着改革的春风,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支更加优秀的年轻教师队伍,办绵竹老百姓满意的教学。

据了解,当天绵竹各乡镇、市级各部门、各村(社区)以及市委“两新工委”、教育工委、卫计局党委等有下属党组织的单位也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群众代表等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