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民警48小时为高考学子办好二代身份证 群众送锦旗致谢

www.scol.com.cn (2018-12-18 17:5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12月14日上午,家住什邡市蓥华镇的高三学生廖某的父亲手持 “为民解忧,情系百姓” 的锦旗来到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和蓥华派出所,感谢什邡公安户籍管理部门为其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及时办理二代身份证,赶上了网上报名最后期限。

今年10月15日,蓥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电话,电话中,廖某父亲称女儿系一名高三年级学生,由于之前不了解高考报名相关要求,直到快到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才知道必须用学生的二代身份证才能报名。情急之下,廖大哥赶忙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

按照一般的二代身份证办理流程,需要40天才能领取到办好的证件。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户籍员方兰立即与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戴春岚联系,在获知具体情况后,行政审批大队副教导员欧阳华立即联系协调省公安厅身份证制证中心,为这名高三学生开通绿色通道。2天时间内,新办理的第二代身份证即送到了学生家长手中,也顺利确保她完成高考登记报名。

“民警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定要多鼓励多表扬!”廖某父亲简单朴素的话语道出了群众的心声,而这也是什邡公安热心服务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