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公安“冬攻”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www.scol.com.cn (2018-12-18 11:0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近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为了确保新年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稳,该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了“冬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冬攻”专项行动从今年12月开始,持续到明年2月底,主要任务是认真吸取“夏安”“秋风”专项行动成功经验,梳理全区社会治安难点、死角,坚持日常工作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向突出治安问题、突出安全隐患发起“清零攻势”,以严打突出刑事犯罪、严织治安防控网络、严管公共安全的实际成效,确保全区群众安居乐业。

据了解,为加强对“冬攻”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刑侦、治安、禁毒、交警等主要警种按照各自职责牵头组织,全警共同参与。在工作部署上,该局不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重特大刑事犯罪活动,组织破案攻坚,全力侦办“盗抢骗”等损害群众财产安全的各类案件;进一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严打贩毒犯罪活动,严管吸毒人员;强化整体治安防控,全力压降各类刑事案件发案;强化公共安全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大型群众活动的审批和安全保卫,严防重大拥挤踩踏和其他安全事故,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强化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加强烟花爆竹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督管理,严防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

据统计,“冬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破获刑事案件61件,抓获网上逃犯1人,刑事拘留16人;查处治安案件130余件,治安处罚75人次。实现了“冬攻”专项行动“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