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警务室民警法制宣传进工地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为关心关爱外来务工群体,提高务工群众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3日,什邡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蓥峰南路警务室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法制宣传。

针对防盗防骗问题,社区民警王传义以近期发生在各地的典型案例为例,向务工群众进行了模拟和讲解。结合建筑工地易发生的安全问题,民警向群众宣传了安全文明施工知识和要求。

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娱乐活动单调,大多数工人法制意识淡薄,易发生喝酒闹事、打架现象的情况,社区民警以走访谈话、解答相关法律常识的形式,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法制教育。法制宣传活动中,民警将工地上常见多发的违反治安管理的违法行为作为教育宣传的重点,就如何处置发生在身边的各种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细致地讲解。

通过送法送安全进工地,进一步巩固了警民关系,密切了警民联系,有效强化了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治安管理工作,提高了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