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高原情精准传帮带——中江县中医院援藏小记

www.scol.com.cn (2018-12-10 17:08: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感谢您们作出的努力!”近日,阿坝县贾洛镇中心卫生院泽仁罗院长拉着中江县援藏工作队副队长欧杰的手感激地说,近一年的对口帮扶,让该院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得到提高。

欧杰是中江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2018年1月8日,他同援藏工作队成员冒着风雪奔赴海拔3600米的阿坝县贾洛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初来乍到,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头痛、胸闷,欧杰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当地医疗服务工作进行摸底调研,发现该院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9名医务人员,仅有一名为藏医助理医师,而且年纪较大。基础医疗非常薄弱,大量闲置的现代化设备堆放在仓库里,竟然没有一个人会使用和维护……

面对严峻的挑战,工作队针对该院卫生服务的短板,制定从基础开始的传帮带策略,根据每个人的长处,采取个性化教学,实施精准提升方案。

欧杰说:“我们尽可能把自己所学、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因人进行薪火相传,让藏区的医生掌握实用型技能,让藏区的百姓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拘于师徒协议条文的约定,实行跨学科跨专业精准‘传帮带’,同时更注重实际效果,让热血和青春浇注高原!”(张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