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月底实现社区康复服务站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12-10 17:07: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这几天,广汉市新丰镇马牧逸苑的邓全秀每天都会到小区旁的社区服务站进行康复训练。由于下肢行走不便,通过骑行下肢功率车的锻炼,邓大姐的腿部康复情况明显好转。“社区服务站就建在我们家门口,非常方便,而且这里的康复器材很实用,锻炼一段时间后效果明显,所以我天天都坚持来锻炼身体。”邓大姐高兴地说。

在社区康复服务站里,各种健身康复器材一应俱全,包括偏瘫康复器、划船器、跑步机、踏步器、髋关节训练器、五人综合训练器等,均免费向残疾人开放。此外,社区康复服务站还向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训练指导、心理疏导、知识普及、简易康复技术培训、简易训练器具制作等康复服务。新丰镇马牧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游玲说,“社区康复服务站很受居民和残疾人的欢迎,大家在这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相互交流一些锻炼的心得体会,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近年来,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广汉市不断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依托各乡镇村委会、卫生院等场地及技术力量,积极为残疾人搭建精准康复服务平台。目前,广汉全市建立了21个社区康复服务站,涵盖15个乡镇,惠及25000余名残疾人,基本满足了辖区内残疾人康复器材锻炼的需求,推动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蓬勃发展。到本月底,广汉市将实现对该市各乡镇社区康复服务站建设全覆盖。(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