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镇人大开展财政强农惠农资金保障专题询问

www.scol.com.cn (2018-11-28 20:5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明建 记者 张渔)“请问徐镇长,镇政府在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支持村社发展集体经济?”11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大代表问政活动正在紧张、热烈的进行,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30多名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主席团的主持下,面对面向镇政府和镇财政所负责人展开问询,了解政府在财政强农惠民资金保障方面开展的工作。这是该镇人大首次开展的财政强农惠农资金保障专题询问活动。

今年以来,该镇人大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把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确保财政保障到位,提高群众对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知情、知政权作为对政府工作监督重点,制定了财政强农惠农资金保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明确了人大代表专题询问的组织方式、工作原则、询问内容、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采取召开问询座谈会、代表小组工作室接访和发放相关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村(社区)、政府各部门对财政强农惠农资金保障意见、建议,先后收集到村社财务管理、惠民资金发放、村社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监管、村镇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23条;经过进一步梳理,拟出了全镇干部群众重点关注的财政保障议题7项,由8个村(社区)代表小组推选出来的人大代表现场询问镇政府和财政所负责人,便于加强村社区、群众和政府的相互了解、支持,通过人大问询,促进政府改进财政资金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参加问询活动的王富炳代表对镇财政所在加强惠民资金管理,通过“一卡通”按时发放高龄补贴、优抚等民政资金的答复十分满意,在镇人大财政询问满意度测评表的“满意”栏内庄重的划了个“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