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乡村振兴施工队近日正式开工

www.scol.com.cn (2018-11-23 16:4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邓维 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区调元镇双堰村乡村振兴施工队的首个项目在双堰村五组正式启动。此次项目是修复双堰村五组长约130米的损毁沟渠和八组堰塘防渗,投资金额8万余元。

施工队采取“村民自建”的方式,由调元镇双堰村返乡创业人才代表杨文斌担任队长,招纳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施工,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领贫困户进一步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

据悉,为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加快脱贫进程、巩固脱贫成果,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今年9月罗江区调元镇双堰村以“村民自建”为载体,成立了四川省首个乡村振兴施工队。

接下来,罗江区调元镇双堰村乡村振兴施工队还将在双堰村实施更多、更大的项目建设,同时实现“跨区域作战”,村两委也将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管理,落实人员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本次项目收支将公开透明,实行“阳光入账”,这将成为双堰村集体经济由破壳走向壮大的“拐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